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1.练习答案

四月42:
間違いを直してください:
1.我是36岁了。→我36岁了。
2.樱花是很漂亮。→樱花很漂亮。
3.我儿子今年是初中二年级。→我儿子今年初中二年级。
(全部“是”がいりません)
初中chū zhōng:『名』 (‘初级中学’の略): *念niàn~,上~|中学で学ぶ.

中学zhōng xué: 『名』 〔所〕中学校. ◆日本の中学に当たる‘初级~’と高校に当たる‘高级~’を含む: [~生]中学・高校生.

四月41:
你是国人?
日本人。
你家在日本的哪里
北海道的札幌。
哪国人nă guó rén
日本人rì bĕn rén
家jiā

哪里nă li
北海道bĕi hăi dào
札幌zhá huăng

四月40:
你最近工作忙
忙的。你
我也挺忙
最近zuì jìn:さいきん
你呢ne:あなたは?
也yĕ:も。
挺tĭng……的de:三月の4“程度”を見てくださ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