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28.小练习(选词填空)

的 过 过 会 想 累 只

我小时候养_____鹦鹉,还养_____小白兔。
我养_____那_____鹦鹉特别好玩儿,它_____说比较复杂的话,
比如:我有点儿_____了,我_____休息一下。

答案:
我小时候养过鹦鹉,还养过小白兔。
我养的那只鹦鹉特别好玩儿,它会说比较复杂的话,
比如:我有点儿累了,我想休息一下。
小时候xiăo shí hou:『名』 (~儿)《口》小さい時,幼い頃.

养yăng:飼う.
鹦鹉yīng wŭ:『名』 〔只〕オウム,インコ: [~学舌]おうむ返し,人の言う通り話す.
小白兔xiăo bái tù:白い兎.
好玩儿hăo wánr:『形』 面白い,楽しい,おかしい.
会huì:できる.
比较bĭ jiào: 『副』わりと,比較的.
复杂fù zá:複雑.
比如bĭ rú:たとえば.
累lèi:疲れる.
想休息一下xiăng xiū xi yī xià: ちょっと休憩した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